創世紀

杂食,大多推etj
不搞同人很多年
凹凸退坑了

【雷安】方舟①


个人文档整理
cp雷狮x安迷修
雷是安的老师。
小学生文笔,ooc,bug有。
“喂。”
我走在路上,突然间听到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我停下脚步转过身去,果然看到了那张欠揍的面孔。
“……有事吗老师。”
眼前这个带着奇怪头巾的男子名叫雷狮,也是我的老师。不过我并不喜欢他,反倒对他有种说不出的厌恶……各种意义上的,厌恶。
“你知道的,世界的尽头要来临了。”他走向我,双臂展开望向天空,像是上帝虔诚的信徒。我不知道他给我说这种几乎不可能的事的含义是要干什么,但他既然告诉那什么就一定有什么意图。
“所以呢?”我抱着双臂问道。
我并不相信世界末日的存在。明明大家都还活的好好的,气候什么的也还算正常。这样一个世界怎么可能说没就没了呢?
“‘方舟’已准备完毕。一周后即可起飞,”他放下双臂,转而注视着我的眼睛,“你会活下去的,安迷修。”
“那在下还真是幸运呢。”我不想再听到他的声音,转身准备离开。
“你会永远幸运下去的。”他说道。在我回头的那一瞬间我似乎看到了他脸上的阴云。
或许,老师说的是真的吧。

七天之后。
黑压压的乌云笼罩着脆弱的天空,不时有闪电划破空际。狂风卷着雨点呼啸而过,摧毁着属于人类的文明。
人们不知为何都在向同一个方向跑去。
我看到一个小女孩摔倒了,便急忙跑过去把她扶起来,顺便问了问她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“大哥哥,你不知道吗?”小女孩瞪大了眼睛,火红的眸子里充满了惊讶,“我们完了,自然降罪在我们身上了。大家说只有乘上‘方舟’才能活下去――”
在听到“方舟”两个字时我的脑子传来了嗡的一声。原来,老师说的是真的吗……可是为什么老师会知道这些?
“大哥哥,你还好吗?我们要快点了!”小女孩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。我握住她的手,飞快地奔跑起来。
我们赶到的时候方舟已经快要关闭了,上面已经坐满了人。门口的两位好像是方舟管理人员的人委婉的告诉我,方舟上只剩下最后一个位置了。言外之意就是说我和那个孩子之间只有一个人能够登上方舟。
我想都没想就把小女孩推到了方舟上。“大哥哥,你……”小女孩震惊地看着我。
我给了她一个微笑:“没关系,我会活下去的。”
“是的,你会活下去的。”那个令人不愉快的声音又出现了,“多么愚蠢的选择啊。”
“……老师认为怎样才是正确的呢?”
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而是向旁边的两位说了些什么。我听不清他们谈话的内容,只是看到那两个人露出了惊讶的神情。
“现在你可以上来了,”雷狮和他们交谈完毕后对我说道,“45号,去吧。”
我接住他扔给我的号码牌后登上了方舟,但这时我发现老师并没有再次上来。我迅速跑回入口,却发现大门已经紧闭,而雷狮正站在外面。
“妈的雷狮你?!”我拼命敲打着门。
“我说过你会活下去的。”雷狮冲我挥了挥手。
“为什么要这样做?为什么……”把生的希望留给我呢?
“大概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学生吧。”雷狮说道。
“值吗?”我大声质问道。可惜这一次我没有等到雷狮的回答。沉重的铁门在我眼前落下,紧接着我听到外面传来一声水拍打什么东西发出的巨响,然后就只剩下了轰隆隆的雷声。

从此,我再也没有见过我的老师。
END

评论

热度(21)